中意合作办学
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2年招生简章
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简章
【项目简介】
为了更好地实现石家庄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经国家教育部批准,2022年石家庄学院与意大利帕多瓦“契萨莱•坡里尼”音乐学院合作开展的音乐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编号MOE13IT2A20222226N)正式招生。本项目由中意双方共同开设专业核心课程,学制四年,成绩合格后获得石家庄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艺术学学士学位
【石家庄学院简介】
石家庄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国有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196人,设84个本专科专业(其中本科专业67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高度契合石家庄市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上实现率先突破及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新设未来信息技术学院,构建形成信息技术、化工制药、机电工程、文化传媒、教师教育等5大重点专业集群。学校不断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国外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
石家庄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学校开展国际教育的平台。学院坚持引进优质国际交流资源,探索多层次国际化教育的发展道路,引进乐达教育集团,由石家庄学院与乐达教育集团合作共建石家庄学院乐达国际艺术学院,开设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该学院在国际交流学院的全程监管指导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以国际化教学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晁浩建担任名誉院长,戴玉强、王秀芬、郝志明、李宝勇、宋学毅、Stefano Patarino、Lidia Tirendi、Giorgi Damia等多名国内外殿堂级名师授课指导。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通过引进“契萨莱•坡里尼”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课程,配备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先进完善的教学设备设施,培养具有音乐学专业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音乐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国内外音乐专业学、文艺演出、音乐人才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意大利帕多瓦“契萨莱•坡里尼”音乐学院简介】
意大利帕多瓦“契萨莱•坡里尼”音乐学院是意大利排名前十的艺术院校,具有良好的国际美誉度该校与多个国家和城市剧院开展合作,拥有20个器乐和声乐乐团,设有弦乐 系、声乐歌剧系、音乐教学系、吹奏乐器系、合奏音乐系、新技术和音乐语言系理论分析、曲式和指挥系、键盘和打击乐系,提供 34 种音乐类本科方向课程、硕士课程及培训课程重视教师素质和音乐的独创性,鼓励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备与时俱进的音乐技能研究和音乐演奏、音乐教学工作实践相融合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众多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音乐艺术家,在意大利和世界各地都享有良好的声誉。音乐学专业教授均为意大利音乐艺术领域的优秀人才,具备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学生掌握国际前沿音乐艺术理念,培养全方位的音乐素养,提升音乐艺术技能,在音乐艺术道路上谋求个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招生专业】
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代码130202H
【专业层次】
本科学历教育。
【办学模式】
采用“4+0”办学模式,即学生四学年全部在石家庄学院学习。
【招生计划】
100人,面向河北省招生,全部为统招内计划。
【招生批次】
本科提前批B。
【招生要求】
不限外语语种,意大利语零起点,不分文理,只录取填报该专业志愿的河北声乐考生,入学后不允许转专业。
【学制及学位】
学制四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学费为35000元/年。
【就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前景广泛,毕业后可从事中小学以及大中专艺术院校音乐教学,专业文艺团体、社会艺术培训机构音乐教学及学生管理,各级文化机关群众文艺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其他社会机构中音乐艺术工作等。学生还可继续攻读国内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项目优势】
(1)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强强联合,独立编班,高质量培养,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2)开设意大利语语言课程,设置中意双语教学,中意双方共同承担核心课程的教学,引进意大利原版教材,培养掌握高水平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和文化交流、合作与竞争能力的人才。
(3)定期举办免费的大师课、考研课等丰富的教学活动。
(4)符合条件学生可以获得石家庄学院各类奖学金
5)学生完成四年学业成绩合格后获得石家庄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艺术学学士学位
(6)学生取得学位后申请意大利帕多瓦“契萨莱•坡里尼”音乐学院研究生,成绩合格,可被优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