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师资 >> 中方教师
 
晁浩建
Chao Haojian
发布时间:2022-06-15 15:30:54
    

    石家庄学院乐达国际艺术学院特聘名誉院长。旅居阿根廷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特聘声乐教授和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特聘声乐硕士生导师;北京城市学院声乐硕士生导师。自1970年8月入伍到1989年11月在新疆军区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师从齐宏恩教授。1982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谢绍曾教授。

    1982年5月主演法国歌剧《浮士德》男主角

    1990年考入世界十大歌剧院之一的阿根廷科隆歌剧院音乐学院学习

    1993年毕业,同年被阿根廷科尔多瓦音乐学院聘为声乐教授

    1997年回国后,培养出学生王宏伟、杨阳、张博、郝亮亮、袁晓群、尹海、刘怡君等歌唱家和优秀歌唱演员,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

     出版《突破高音》(男声篇、女声篇)教学光盘和《突破高音》升级版现场版教学光盘,热销全国。

     2003年11月28日,晁浩建教授师生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从此,“激情highC之夜”——晁浩建教授师生音乐会巡演拉开了序幕。“激情highC之夜”这一品牌音乐会已成功在北京、上海、西安、武汉、兰州、长沙、济南、成都、杭州、哈尔滨、四川、新疆等全国几十个省市举办了一百多场,还曾在罗马CAVOUR音乐厅;台湾台北国立艺术大学音乐厅;新加坡国家戏剧中心剧院及巴黎、曼谷等地成功举办了“激情highC之夜”。

    曾受邀担任“第十六届ROLANDO NICOLOSI国际声乐、钢琴伴奏比赛”;第二届、第五届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等国际声乐大赛的评委。

    2016年8月、2017年8月,由晁浩建教授参与组织策划并担纲艺术总监、分别由音乐周报和人民日报、人民数字主办、北京晁浩建艺术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和第二届“high C中国——中国青年男女高音声乐大赛”成功在北京进行了总决赛,并在比赛间歇成功组织举办了由各专家评委主讲的“中国男女高音歌唱家高峰论坛”,使赛事具有极高的学术意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自2005年夏季至今,晁浩建教授连续组织举办了十六届“夏季北京国际声乐大师班”,为全国各大音乐、艺术院校声乐师生搭建了一个广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并出版了《歌声飞扬》、《星光灿烂》、《华彩之声》、《魅力绽放》、《声如夏花》、《歌声飘过这十年》等大师班开班庆典音乐会现场版系列光盘。目前,“夏季北京国际声乐大师班”历经十六年的成长,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声乐学术活动。

 
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版权所有 © 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 © 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