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日本立命馆大学2023年寒假日语强化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5  查看次数:
 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与日本高校的教育国际交流,培养国际化日语人才,现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日本立命馆大学开设的日语强化线上课程项目。具体项目介绍如下:
一、学校介绍
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简称立大、立命馆,创立于 1900 年,是一所校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北区的著名私立大学,在日本久负盛名,其不仅是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所重点投资的 37 所大学之一,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 Global 30(日本 G30)计划中首批指定的 13 所大学之一,也是日本“平成 26 年度大学的世界展开力强化事业计划”中被唯一选定的私立大学。
立命馆大学 QS 世界大学排名是日本私立大学第 3 名,仅次于早稻田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并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日本关西地区的私立大学第 1 名。同时,立命馆大学也是日本唯一获得 QS stars 的四星级大学。
二、项目概况
项目共为期9天,课程以ZOOM的形式进行全程直播,学生将与日方名师教授零距离沟通,还可与来自全球的优秀学生同堂学习交流。此外,本项目还特别为参加项目的学生安排与立命馆大学在读学生进行在线专题研讨,实现远程的“面对面”交流与学习,提供线上最佳的口语环境,以达到日语语言应用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快速提升。项目结束后,学生还可获得该校出具的官方项目结业证书和成绩单。
 
三、报名要求
1.我校在读全日制学生。
2.有一定日语基础或对日语学习刚兴趣,可以完成线上课程。
3.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五、项目费用
项目管理服务费:人民币800元
费用包含:项目申请、课程咨询 、材料邮寄费等
课程费:35000日元
费用包含:注册费、课程费
(以上所有费用由该项目授权方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下属单位直接收取,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选拔程序
1.学生填写意向表、开具在读证明、在校成绩单(均需加盖院系公章),以及附件中要求的其他申请材料。
2. 各学院审核学生材料,于2022年11月25日前将材料报至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3.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整理汇总后会同学生处、教务处审核学生资格,并报送主管校领导审批。
七、联系方式
2010028@sjzc.edu.cn 武老师 ,发邮件时注明所学专业和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