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与意大利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11-27  查看次数:
11月24日,意大利应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Alessandro Colombo 、国际交流处主任Marc Silver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党委书记陈亮会见了外宾,并代表我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党委副书记徐拥政出席,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国际交流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乐达国际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会见中,陈亮对Colombo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与意大利高校的合作历程。他表示,意大利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与我校非常相似,希望两校以签约为契机,利用共同优势,推动设计类专业开展务实深入合作。Colombo院长介绍了意大利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对两校合作充满信心。
Marc主任一行参观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24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2023年写生考察作品展和“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书画展,实地考察了乐达国际艺术学院教学环境和设施,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相关人员就下一步合作方向、内容等进行了工作会谈。
意大利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1978年,设计类专业排名全球领先,在欧洲多地建有26个校区,与包括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在内的1000余家企业开展合作,是意大利乃至欧洲顶级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我校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与该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