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查看次数:
11月28日,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教授Lelio Capilupi和Ilario Nicotra一行4人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国际交流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音乐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Lelio Capilupi和Ilario Nicotra教授对我校声乐专业和钢琴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艺术指导。两位教授认真观看了学生演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个人演出实践,从演唱技巧、弹奏技巧、演奏心理、音乐表现力以及舞台表现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讲解,提出了专业建议并进行示范表演。大家纷纷表示,教授的讲解层次递进,准确生动,对演出技能的提升和艺术素养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Capilupi一行还观看了河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专场展演,参观了尚文礼堂、乐达国际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琴房和音乐厅等,对我校的教学环境和艺术设施建设给予高度认可。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我校打造“开放石院”场景的具体实践,拓宽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为音乐学科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