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音乐学(合作办学)专业意方专业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15  查看次数:
 10月12日,我院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2级第二批共50名学生顺利返校。10月13日,该专业2022级96名新生(除2名暂未返校外)全部在校进行线下集中+线上教学。
目前该专业所有意方课程教学借助ZOOM平台,采用在线直播+课后录播视频回放形式在线开展。本学期开设的4门意方专业课(即基本乐理、钢琴基础、声乐基础、意大利诗歌赏析),授课教师均为意大利著名的音乐家、歌唱家,具备丰富的演出经验以及艺术创作经验。
我院高度重视意方专业课教学工作。所有意方课程采取外方教师授课+中方助教、翻译指导的模式进行。开课前,多次进行技术调试和模拟演练,确保线上教学的顺畅和稳定;严格审查教学方案,保证教学内容的科学和严谨;引进、翻译意方原版教材,保障学生充分理解意方教学思路及教学重点。授课中,中方助教实时翻译授课内容,协助进行课堂答疑;教学秘书随堂听课、全程录制,加强督导监控。授课后,翻译教师及时传达作业和练习任务,督促学生进行课后复习和练习。
 
 
声乐基础课上,学生示范演唱,意方教师点评指导
此外,我院每周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实时关注课堂教学进度与师生互动情况,认真评估学生课堂效果,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及时协商调整教学策略,多措并举保障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