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首次荣获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13  查看次数:
1月11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认定2022年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冀科外函〔2022〕3号),我校申报的“河北省生物制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旨在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提高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引领带动相关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研究中心的获批,是学校践行省委省政府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和石家庄市在高新区打造生物药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成果。
研究中心将按照石家庄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试行)》文件精神,主要依托化工制药专业群,充分利用与韩国又石大学等国家高校共建的微生物应用技术实验室等研发机构,与中外高校和药企在微生物制药、天然药物提取、基因工程菌开发与应用等领域开展国际联合研究和成果转化。此项目的获批将推动我校科研国际化发展掀起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