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艺术教育及新媒体技术展望”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2  查看次数:
12月20日至21日,由我校主办的“2021艺术教育及新媒体技术展望”国际研讨会在学校乐达国际艺术学院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拥政主持开幕式。党委书记王俊华发表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以及开放办学成果,希望以本次国际研讨会为契机,积极引进中外高校先进的教育资源,相互借鉴创新的教育理念,以开放的思维,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外教育和人文交流活动,开辟多元交流的新途径,实现艺术教育领域的共融共通,互利共赢,推动各方办学质量高水平发展。

意大利帕多瓦音乐学院院长奥利奥•艾里奥,意大利罗马国立舞蹈学院副院长迪诺•唯尔佳,德国斯图加特歌剧院钢琴艺术指导兼指挥维珍•德约斯,河北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武惠安,男高音歌唱家晁浩建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家表示,近年来艺术教育发展迅速,新媒体技术更是拉近了全球艺术爱好者的距离,希望能够借助研讨会平台,推动中国、意大利、德国艺术深度交流和交融互鉴,加快中外艺术文化的融合。

意大利帕多瓦音乐学院院长奥里奥•艾里奥教授、意大利罗马国立舞蹈学院副院长迪诺•维尔加、意大利博洛尼亚音乐学院教授雷戈里•邦法蒂 教授、德国斯图加特歌剧院钢琴艺术指导兼指挥维珍•德约斯、德国波恩联邦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艾娃•格塞尔、西南民族大学教授陈然、沈阳音乐学院教师代表钱成等50余位中外专家围绕“艺术教育的新挑战”“中外艺术教育的比较研究”“艺术教育中的传统与变迁”“新媒体时代艺术教育的研究与探索”等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分享成功经验,交流最新科研成果。
与会专家认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形式新颖、影响深远的国际艺术界学术盛会。艺术教育是常抓不懈的主题,要把握变革带来的发展契机,融通中西艺术教学观念,深化交流合作,为艺术教育和人类文明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