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中国大学捐赠图书”项目线上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查看次数:
11月16日,我校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日本科学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捐赠图书”项目线上调研会。党委副书记徐拥政出席,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及日语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日本科学协会常务理事顾文君详细介绍了日本科学协会及“中日未来共创项目”,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国际赠书中心主任高洁介绍了图书捐赠具体流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对中日双方对该项目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双方圆满完成该项活动。
徐拥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参与此次中日图书捐赠活动,增进中日双方相互了解,推动双方教育友好合作,促进中日科学教育共同发展。外国语副院长贺宇涛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及日语专业基本情况。
随后,日本科学协会的顾文君理事和项目负责人阿罗美奈子女士与日语专业的师生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日方代表表示,将尽量满足我校师生的阅读需求,并赞扬日语专业学生基础扎实,发音标准。
“中国大学捐赠图书”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科学协会合作举办的项目。目前已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80所国内知名院校参加了该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