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与意大利帕多瓦音乐学院举办“云端”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查看次数:
9月10日,我校与意大利帕多瓦音乐学院如期举办“云端”见面会。党委副书记徐拥政,帕多瓦音乐学院院长艾利奥•奥利奥(Elio Orio)出席,帕多瓦音乐学院副院长萨尔多瓦•巴罗尼里、帕多瓦音乐学院中国办事处主任王天启、副主任索静,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陈志生、石家庄学院乐达国际艺术学院院长郝志明共同参加“云端”会议。
会议由陈志生主持。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充分表达了双方的合作意愿及诚意。徐拥政表示,希望以此次“云端”会议为契机,两校成为友好合作伙伴,在中意文化交流、中意合作办学、联合培养艺术人才、开展艺术领域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实质性的合作,逐步建立起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合作机制,开辟多领域的教育合作渠道,构建全方位的教育合作格局。郝志明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石家庄学院校企合作的企业代表,乐达国际艺术学院会全力做好两校沟通的桥梁,在两校合作办学、师生互派、语言教学、艺术人才联合培养、举办文化交流演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协助,确保交流合作项目和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会议,双方就共同举办的合作办学项目达成共识,将进一步组织专业团队负责项目申报和具体运作事宜,争取尽快使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意大利帕多瓦音乐学院成立于1878年,1972年成为国家音乐学院。它位于古老的意大利帕多瓦城市中心,是意大利排名前十的艺术院校。学院建筑高贵典雅,底蕴深厚,极具艺术气质, 是一所充满魅力的意大利国立音乐学院。同时,帕多瓦音乐学院拥有重视教师素质、重视音乐的独创性、鼓励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严谨学风,在意大利和世界各地都享有良好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