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剑桥大学线上科研助理实训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0  查看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和科研实践能力,现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剑桥大学科文中心(CCISTC)和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联合举办的剑桥在线科研助理项目。具体项目介绍如下:
一、项目概况
剑桥科研助理实训项目主要针对于有志于往科研方向发展的学生,是背景提升、个人发展的优质选择。入选剑桥科研助理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圣约翰学院是剑桥大学第二大学院,在学生人数上仅次于三一学院)的官方注册身份,授权使用剑桥大学的教学平台Moodle,与导师结成科研课题组,以科研助理身份参与真实研究课题的导师制科研项目。(具体项目介绍见附件一)
二、项目收获
1.剑桥制定学院注册,全真学习环境。
2.ZOOM国际会议实时工作交流,侵入式科研体验。
3.导师及助教个性化教学辅导。
4.真实前沿的科研课题,学生的科研成果可用于论文发表、研究计划、毕业设计。
5.剑桥官方学习证明及推荐信,可提交网推。
三、研究课题
1.工科类。方向涵盖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人工智能、自动化、机器人工程、智能医学工程、软件工程、土木建筑、化学材料、纳米工程等。
2.商科类。方向涵盖金融、管理、经济、应用数学、统计等
3.社科类。方向涵盖哲学、社会学、国际关系、教育学、心理学、传媒、艺术等
四、项目安排
科研课时:7周
项目时间暂定:7月-9月(具体时间以剑桥最终公布为准)
五、报名要求
1.我校在读全日制学生。
2.英语水平良好,可以完成线上课程及科研学习任务。
3.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六、项目费用
7周项目费用为9800元人民币(由该项目授权方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下属单位直接收取)
七、选拔程序
1.学生填写意向表和报名表(附件二和附件三)、开具在读证明、在校成绩单(均需加盖院系公章)。
2. 各学院审核学生材料,于2021年6月10日前将材料报至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3.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整理汇总后会同学生处、教务处审核学生资格,并报送主管校领导审批。
八、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0311-66617189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