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02  查看次数: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规划(以下简称“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王俊华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拥政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陈志生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在国际交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专项规划的起草过程、任务目标、建议举措进行了说明。
王俊华对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开展国际交流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工作要求,是从政治高度践行大学五大职能的重要体现,是积极应对全球化发展趋势的客观要求,是融入石家庄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现实需要。她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大学国际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集思广益,科学合理的制定发展目标和举措;要纵横结合,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形成有鲜明特色的石家庄学院国际交流工作模式;要重点从干部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学科建设国际化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纵深发展。
徐拥政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凝聚共识、明确目的、凝练特色,做好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