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王俊华一行调研我校国际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查看次数:
4月19日和20日下午,党委书记王俊华、党委副书记徐拥政到音乐学院、化工学院、美术学院、文传学院调研指导国际交流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王俊华和徐拥政听取了各学院国际交流工作汇报,并就学院在国际艺术交流和中韩合作办学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徐拥政指出,要继续强化国际化办学理念,加大国际化办学力度,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做好国际化办学规划,将国际化纳入到本部门工作中。
王俊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对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国际化办学定位,坚定国际化办学信念,树立国际化办学意识。“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将国际化办学作为我校发展的努力方向。二要创新举措,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学校要制定好“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明确国际化发展的总体目标。各部门、各学院要在工作规划中体现国际化办学思路,在学校形成国际化办学完整的制度和举措体系。三要突出特色,内涵发展。各学院要紧密结合本学院学科和专业特点,按照学院发展要求,朝着一流应用型目标,找准国际交流与合作切入点,走出特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