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砥砺前行共谱新篇
——我校成立纽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6  查看次数:
12月4日下午,我校与河北纽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纽乐国际学院揭牌仪式在北校区成功举办。
校党委书记王俊华、党委副书记徐拥政、河北纽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出席,校企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王俊华宣布纽乐国际学院正式成立。徐拥政代表纽乐国际学院第一届理事会致辞,他表示,成立纽乐国际学院是学校在转型发展进程中引入社会力量开展国际化办学、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举措,将有力助推高校和企业实现“双循环”。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志生和河北纽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为纽乐国际学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王俊华、党委副书记徐拥政,省教育厅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常新平、石家庄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樊为民同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会谈,听取了学校国际交流工作汇报和纽乐国际学院工作设想。常新平和樊为民高度赞扬了我校在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纽乐国际学院的发展模式和理念给予了肯定,指出纽乐国际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办学层次提高的重要标志和关键节点,希望在国际交流新形势下,校企双方能够携手创新更多的合作机制,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迈出更坚实的步伐。王俊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校企深度合作中,要找准定位、办出特色,要坚持政治站位,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提高办学质量,突出“高”,强调“专”,着眼“精”,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纽乐国际学院理事会、监事会职能,落实相关责任,加强协调沟通,争取将纽乐国际学院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
纽乐国际学院是我校与河北纽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校企合作形式共同建设的,开创了省内高校在该领域的先河,将通过联合开展来华留学、中外合作办学、中外科研合作等项目,推动后疫情时代高素质的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