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纽乐国际学院举办2021新年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查看次数:
12月20日上午,纽乐国际学院在留学生公寓楼二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的创新模式举办“源起五洲谱新篇,缘聚纽乐贺新年”2021新年茶话会。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纽乐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全体留学生及团委、音乐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茶话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音乐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古筝二重奏《丰收锣鼓》和琵琶二重奏《送我一朵玫瑰花》,展现了传统民族音乐的魅力,用民族乐器创新演绎的《铃儿响叮当》让人耳目一新。团委学生代表演唱的《小幸运》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教师代表演绎的《我的梦》旋律清新动人。纽乐国际学院代表的《We are the World》唱出了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全体留学生还用中文朗诵了描写新年万象更新景象的古诗《元日》,秘鲁学生Frank带来的中国武术展示更是将茶话会推向了高潮。活动中,全体留学生身着具有当地特色的新年传统服饰,通过网络与大家分享了东帝汶和秘鲁的新年习俗,表达了对我校师生的新年问候。
留学生代表表示,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中国和东帝汶、中国和秘鲁友好交流往来,努力成为构建良好国际关系的使者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