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同心战疫】防疫不放松 放假不放责
——纽乐国际学院寒假期间持续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查看次数:
人勤春来早,寒假不停歇。寒假期间,纽乐国际学院按照2021年工作计划,提前谋划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放假不停课”。根据我国国情与学校安排,纽乐国际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指导下结合留学生意愿,与国际教育接轨,寒假期间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倾情奉献努力工作,及时调整寒假时间表,自1月11日至2月12日根据国际惯例为留学生增设寒假小学期,通过线上授课方式进行教学活动,实现“巩固”与“提高”持续推进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
研判教学策略。学院多次组织线上专题会议,提前规划部署新学期留学生教学工作。根据上学期课程开展情况、教师课后反馈与留学生学习感受,分析研究新学期课程内容与课程方案,及时调整改进教育教学安排;组织教师深入调研学习《新实用汉语课本》《HSK标准教程》等教辅教材,确定新编教材的知识框架范围,为留学生教材编写工作打好扎实基础。
落实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与留学生进行沟通,稳定学生情绪。
统筹推进多项重点工作。研讨通过多种线上方式讲解交流交换项目,谋划开展公派海外进修、设立海外文化研究中心等工作,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路径。
纽乐国际学院已于2月22日正式开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整合优化国际学生课程设置,提升拓展教学特色,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确保学院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