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王俊华出席中芬学术线上研讨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11-27  查看次数:
11月23至24日,中芬“自动化与机器人:创新为未——产学研国际合作”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本届研讨会由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大学(YAMK)和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共同主办,以线上的形式进行,来自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八所国内高校以及中教国际交流中心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研讨会以讲座、虚拟演示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就产学研国际合作、应用型高校国际化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我校党委书记王俊华作为特邀嘉宾在开幕式上作大会致辞。
王俊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的背景下,推动中芬高校在自动化和机器人等新工科领域的合作既顺应了两国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潮流,也符合两国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她介绍了我校应用型大学办学特色,建议与会高校代表通过交流研讨,相互借鉴彼此办学经验,不断探索应用型大学发展的方式和途径。希望能够以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自动化与机器人领域的智慧共享、资源互通,共同推动中芬两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YAMK科技学院首席研究员Matti Kurki,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等十名中外专家、学者相继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我校物理机电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他们表示,通过参加研讨会,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本专业国内外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明确了本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紧紧围绕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不断扩大交流领域,丰富交流机会,学校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此次我校作为河北省唯一受邀高校参加研讨会并作大会致辞,充分体现了教育同行对学校办学实力的认可,同时也增进了我校与芬兰高校的了解,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